默子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子川】浮生随记(八)

30

曾经在德国的华人街

算过一次命

算命的老人仔细端详我的掌心纹

他说

这是断掌纹

姻缘线这里是断开的

暗示着我这一辈子

会孤独终生

我听后笑了笑

没说什么

回去后看见季子躺在沙发上睡觉

褐色的头发在阳光下毛绒绒的很柔和

我小心翼翼地拉起他的手

摊开他的手掌看纹路

看完后松了一口大气

幸好

他跟我的不一样



31

没有问过季子喜不喜欢我

第一场性爱结束后

季子看我的眼神深了很多

却也没有说什么

他那个时候没有女朋友

时不时会找我上床

两个人在床上

没有什么柔情和温度

简单直白地发泄欲望和情绪

两具赤裸的肉体交缠在一起

比一个人的时候还冷

通常高潮褪去后

季子总会翻个身背对着我沉沉睡去

于是我也翻身

看着他的背影睁眼到天明


31

后来有一天

季子谈恋爱了

对象是个德籍华裔的女生

有一头很长的黑发

眉目清秀

笑起来温温柔柔的

看见我会声音温和地打招呼

我大概演技也不赖

明明连杀人的心都有了

还能灿烂地对她笑

说季子就拜托你了请好好照顾他


32

某天晚上季子送女朋友回家

牵着手从我面前走过

我低下头收拾东西

慢慢走出校门

那个夜晚我可能是有点失心疯

一步一步跟在他们后面

他们去了哪里

我就在那里拍张单人照片

把镜头调换前置

他们吃了什么

我就在那里点同样的食物

季子亲吻她的时候

咖啡厅里的灯光很明媚

我站在窗框外边

视线模糊而湿润

那一刻我突然想到

季子好像从来没有吻过我的嘴唇


33

接吻是比做爱更为谨慎的事情

你可以跟一个不喜欢的人做爱

但永远无法亲吻他的嘴唇

真是泄气


34

他们的幸福简单而快乐

我躲在角落

悄悄挖一点来品尝

像个小偷一样

见不得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