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子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子川】浮生随记(九)

35

女生生日那天

季子送了一条心形挂坠给她

棕褐墨绿晶莹剔透的宝石

手工很精细

我找了好久

才知道那个是季子亲手打造出来的

难怪我怎么找

也找不到一样的挂坠

后来我用相同的材质打造了两枚戒指

放在口袋里

带上了小川号

可惜直到最后一刻

我也没有勇气拿出来


36

那段时间经常失眠

翻来覆去睡不着

陪我长大的那只泰迪熊已经苍老了

乌黑的眼睛也不亮了

总是带着一点悲悯

有次睡前吃了双倍的安眠药

季子深夜推开门走出房子的时候

大门的声音一响

我就会睁开眼睛

他大概是出去过夜吧

醒了就睡不着了

我坐在床上盯着地板上的月光

反反复复数瓷砖的条纹

一数就是一夜


37

心里总会有一些阴暗的想法

在发酵

肆意狂嚣

我想我总有一天可能会疯掉

季子是个很好的演员

他会对我温柔的笑

长大以后连年少时那种不擅掩饰的冰冷

都隐藏得很好

曾经让我一度以为

他可能有一点点喜欢上我了

会这么想的自己

真是白痴


38

季子有了女朋友后

我们两个人就不再一起结伴走了

也不再学校里一起吃饭

通常是

他跟女生一起

我远远远远地落在后面

一个人吃饭

一个人自习

一个人走路

好像又回到了很久很久的以前

没有人知道

我心里嫉妒得发狂


39

如果我是女生

季子会愿意在大庭广众下吻我吗


40

季子和女生在一起的第一年冬季

德国的梧桐叶子漫天飞舞飘落

我指着地上的一堆枯叶

笑着问季子

那像不像我的心脏

季子眉头一皱满脸的莫名其妙

我笑了笑没有解释

转开了话题

季子也没有再继续问

其实我想跟他说

你觉不觉得地上那一片一片枯萎的叶子

好像我的心脏啊

评论

热度(5)